15 April 2009

妈妈的手势

你和卜客礼一样离乡背井到城市来闯吗?
从念书到工作 你一共回家多少次?
在繁忙的生活里 都忙忙忙
与朋友庆祝生日 就说没时间回家
想在周末去逛街 就说忙不能回家
但是妈妈都会说 你什么时候回家
我买了你最爱吃的准备煮给你吃了
好幸福哦 妈妈煮的佳肴永远最好吃



妈妈煮的 煎蛋 白鸡/黄姜鸡 Sambal墨鱼鲜虾 蒸鱼 紫菜汤 菇 petai炒虾/江鱼仔




妈妈通常煮的都是大同小异
因为拿手好菜就是那几种 跑不掉
当然 妈妈就是想把最好的都准备给我们吃
妈妈有个原则 准备晚餐就一定要大大盘的
因为不想我们吃不饱 半夜还要挨饿
贴心 但是还是会想说 妈 真的很多



就是这个 我最爱喝的莲藕汤
别小看卜客礼 因为卜客礼最拿手的就是煲莲藕汤啦
不同的区域 有着不同的口味
不能说它不好喝 但是总是觉得妈妈的最好喝
可能是难以接受新的味道吧

莲藕的好处是什么?

清热凉血 莲藕生用性寒 有清热凉血作用
可用来治疗热性病症 莲藕味甘多液 对热病口渴者尤为有益

通便止泻 健脾开胃 莲藕中含有黏液蛋白和膳食纤维
能与人体内胆酸盐 食物中的胆固醇及甘油三酯结合
使其从粪便中排出 从而减少脂类的吸收




还有就是朋友们最爱的Sambal Sotong + 虾
一下就被吃光了 因为卜客礼一家人 除了妈妈不敢吃
其他的都爱吃辣 但是妈妈还是会为了家人
奋不顾身 蒙这脸 掩着鼻子 还咳嗽 就是要煮给我们吃
你说 母爱不伟大吗? 你多久没回家了?

下次你来我家 再叫妈妈准备给你吃咯
妈妈 辛苦你了

4 comments:

  1. 好幸福哦!!!卜客礼妈你煮的菜肴看了都流口水。。。5555,我也好久没有吃妈妈煮的家乡菜肴了。。。期待端午节的到来。。。吃到胃痛也吃!!!

    ReplyDelete
  2. 我很想念安娣煮的菜
    還有安哥會一直叫我吃換
    哈哈

    ReplyDelete
  3. 吃到胃痛就要吃药咯
    小生命也要快快长大哦

    卜客礼

    ReplyDelete
  4. 安娣安哥都会很欢迎你的
    而且会在请你吃换的
    你赶快来呀

    卜客礼

    ReplyDelete